台股股后中華精測(6510)昨日召開法人說明會,由於近期市場傳出探針卡廠旺矽(6223)的探針卡打進蘋果A11應用處理器供應鏈消息,法人提問幾乎集中在對手搶單議題。精測總經理黃水可表示,不便評論同業,但第二季接單及新訂單均符合原先預期,並未受到影響。



另外在先進製程的布局上,黃水可表示,精測今年營收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10奈米的晶圓探針卡及測試卡出貨成長,7奈米現在仍在工程驗證階段,要等到晶圓代工廠明年進入量產後才會有量。



精測上周已公告第一季財報,合併營收季增17%達7.89億元,較去年同期大增58%並創下歷史新高,平均毛利率達54.4%,稅後淨利季增36%達1.88億元,與去年同期相較大增70%,每股淨利6.11元,符合市場預期。台積電10奈米製程已進入量產階段,為蘋果代工的A11應用處理器也開始大量投片,但市場卻傳出,精測競爭對手旺矽的微機電(MEMS)探針卡及MLO空間轉換器產品旅遊平安險比較線已成功切入蘋果A11處理器供應鏈消息,精測股價表現直接受到影響,而對手搶單也成為昨日法人說明會中的最熱門話題。黃水可表示不便評論同業,但精測配合客戶需求投入非常多研發資源,與客戶維持緊密合作關係,對精測來說,第二季的產能規畫,及內部設定的出貨、交期、新接訂單情況,均依原有規畫進行,未受到任何影響,而對今年展望同樣維持正面樂觀看法。黃水可也指出,精測在先進製程晶圓探針測試卡的布局上,10奈米產品線已經開始量產出貨,並帶動精測營收及毛利率同步提升,第一季平均毛利率54.4%就創下新高,而10奈米將是精測今年營運成長主要驅動力,特別是非蘋陣營的手機晶片已開始採用10奈米製程,這些新手機將在下半年陸續推出,因此對10奈米產品線的表現仍維持樂觀看法。至於7奈米的布局上,黃水可表示,相關對應的探針卡及測試卡均已進入第一期工程驗證階段,明年有機會挹注新營收。MEMS垂直探針卡已獲台灣、大陸、美國客戶驗證通過並取得部分訂單,下半年可展現較大成長動能。法人預估,精測第二季受惠於10奈米產品線出貨暢旺,單季營收將介於8.5~9.0億元間,續創歷史新高,因精測發放股利不多,第二季要提列較高的去年未分配盈餘所得稅,所以預估單季每股淨利介於6.5~7.0元之間。精測不評論法人預估的財務信用卡辦卡禮 行李箱數字。(工商時報)

買一送一 信用卡

銀行出國刷卡回饋哪家信用卡比較好 2018




9E750BCEA605A01A
arrow
arrow

    herrerm2bpj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